且听风雨。

愿从少年,百岁无忧

嘿,学弟  【3】

李贺大病初愈,早上早早背着书包去上课。

他从电梯里出来,东张西望了半天也没看到期待的人的影子。

好吧,可能真是自己会错意,之前的巧合就只是巧合,自己还真的是想太多。

放下心里的小纠结,李贺一个上午都在认真的听课,耽误了快一周的课还真不是闹着玩的。不过幸好大学的课程吧,它上一节和下一节也没什么太大关系,李贺强忍着眼皮子打架奋笔疾书。


因为太努力赶进度,李贺完全忘记了薛君辉这档子事。

其实薛君辉早上是被老头子亲自抓去上课了,因为一直顶替他的兄弟临时拉肚子,两个人都被抓包了。

本来是要等学弟一起去上课的,结果就眼睁睁的看着电梯一层一层的降下来,快到一楼的时候,薛君辉被老教授揪着领子揪出了宿舍楼。



下课铃响起来的时候,李贺的肚子也和着一起咕噜噜的叫。他跟着人流下楼往D4食堂去,人好多,但还是一眼就看到门口杵着的薛君辉。

薛君辉一身休闲装打扮,白色跨栏背心露出线条好看的手臂,红色格子衬衣绑在腰间,斜挎这背包的他虽然穿的很随意但还是在人群中扎眼得很。


李贺有点怔了一下,又马上装作镇定的样子走过去

“嗨,学长,好巧”李贺微笑着,态度很温和。


其实内心风云翻涌,大体如下

学长来干嘛的?
哎呀,吃饭嘛,还用说,不然来食堂购物?

莫非是专门等我的?
哎呀,不可能,我们又不熟

这个是不是巧合?
哎呀,肯定是巧合,我们一直很巧

我是不是又想多了?
哎呀,他都没进去,肯定是等我的

不过可能是等学妹也不一定啊?
哎呀,我怎么这么多奇怪想法,烦死啦




“不巧,我在等你”薛君辉倒是大大方方的看着李贺的眼睛,不紧不慢的说

“啊~那学长是有什么事么?”薛君辉解决了李贺心里的困惑,可是另一个困惑又出现了

“我之前有个东西落在你这边了”薛君辉眼神坚定不移,看着李贺慢慢粉起来的小脸蛋

“蛤?什么啊?我没发现啊?”李贺突然就把心底的困惑都解开了,这会就剩把自己包里所有的口袋都翻遍,看看有些什么,拿没拿错薛君辉的东西



“别找了,没在兜里”薛君辉看着把自己话信以为真的李贺哭笑不得,伸出手拽着李贺的手握在他的手心,紧紧攥着

“???”李贺一头雾水,对于这又一次突如其来的skinship,依旧是懵逼满分


“学弟,我之前好像把我的心落在你这里了,还被你藏在这”薛君辉嘴不打颤的说着肉麻情话,还把李贺的手拉着放在李贺的胸口


“呃……学长,好巧,我好像见到过呢,不过可能没办法还你了,但是我有帮你收好”李贺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还是有着很强的接受能力的,他只反应了一秒钟就给出了回复

薛君辉听了,乐呵的不行,嘴角快咧到耳边去了
心想,噫,没想到这小子适应能力挺强的嘛~都学会接招了。



李贺说完就低着头不肯再看一眼周围,脸红不说连着耳朵都红的像要滴出点血来。



毕竟两个人在人流涌动的食堂门口没羞没臊的告白,本来占着地方就会引来路人不满的注视,再加上两个人不高不低传出去的声音,就更是引人侧目

薛君辉满不在意的牵着李贺就往进去走,一边走还一边说

“今天吃点好的哈我请客!D4的菜可是全校最好吃的”

“蛤???上次不是说D4的菜不好吃么?”李贺觉得自己好像是又被骗了

“呃……呃……说错了说错了,上次说的不算。快排队,快排队,一会糖醋里脊没有了”薛君辉第一次被人问的哑口无言,就胡乱抓着李贺排在一队后面。

“哦好吧”李贺不得不说是个合格的学弟,让他排队就乖乖的排在前面,认真等着打饭。



薛君辉在后面看着李贺的背影突然就想起第一次见到李贺的时候,是在开学那天的车站。


动车停的时候,薛君辉的游戏打到关键时刻,他拿起行李包就匆匆下车,等到出去了车站大门看到外面下雨,薛君辉才发现自己把伞落在座位上。

等他回去拿伞,发现有一个白衣的学生拿着自己的那把折伞下了车。

看着学生在车站屋檐下小心的抖开薛君辉的折伞,漂亮的指节按在伞柄上,白皙的手背因为微微用力有几根青筋淡淡突起。

薛君辉看着学生迎风被吹起的衣角和他不经意间眼角流露出的欢快神色,仿佛在学生的眼里一切都是新鲜自由的。

薛君辉像是受了什么蛊惑,就痴痴的跟着人家后面一直走一直走,一直到走出车站,走到公车上面,又一齐走进薛君辉的大学校园。


太阳雨下不大,阳光透过薄雨洒到薛君辉黑色的伞上,有些还洒到学生的白色衬衣上,映出好看的光彩,晃得薛君辉睁不开眼睛。

一路上薛君辉早忘记了避雨这回事,由着蒙蒙细雨打在头发上,就像笼罩了一层薄薄的雾,仿佛眼前学生给他的感受,一种从未见过的朦胧清秀,一种引人入胜的青涩情愫。

薛君辉眯起眼,勾着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好像看到了什么美好的未来蓝图


正痴汉笑着,前面软萌软萌的少年回过头来看向自己,那一脸茫然却依旧好看的眉眼,冲着薛君辉说话,薛君辉看着学生一张一合的嘴唇,心想这个嘴一定很好吻,看着就软嫩软嫩的。


“嘿,学长。请问新生报到处怎么走?”

“嘿,学长。你在想什么啊?我们快排到了,你想吃什么啊?看起来都很好吃诶”

回忆里的少年充满困惑的可爱表情和现实中学弟充满纠结的可爱表情重合为一体。

薛君辉想,可能就是那个回眸的一瞬间,自己就陷进去不可自拔了。傻傻的李贺不知道早在报道那天自己就被学长盯上了,还一直相信着薛君辉制造的每次“偶遇”都是巧合。

薛君辉看着回过头来询问自己意见的单蠢学弟,一个把持不住就捧起
学弟的脸吻了下去,嘴唇接触到的那一刻,薛君辉觉得自己就像是吻在了一个喜之郎果冻上,甜甜的,QQ的,还带着淡淡的温度

嗯,果然和想象的感受一样的呢!

软萌软萌的学弟的软嫩软嫩的嘴唇!

没错,就是这个学弟,就是这个味儿!

这个吻,你值得拥有!

啊啊啊不对,这个吻和这个学弟是我的!!!

李贺了不像是薛君辉那么放浪不羁爱自由,虽然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初吻搞得天旋地转,情难自禁。


但他还是残存着理智的,他推开薛君辉转过去身面朝柜台,结果正好对上盛菜大妈一脸兴奋期待的神情,李贺端了摆在一旁的调料盒和一碗辣椒酱就跑掉了,留着薛君辉和大妈在后面哭笑不得。

“小伙子。记得一会让你小男朋友把大妈的调料盒还回来哈!祝你们幸福哈哈哈”大妈一脸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

“哦哦好……知道了”薛君辉又在后面笑得合不拢嘴

两个人吃饭时全程沉默,因为李贺
一头扎在餐盘里不肯抬头,薛君辉也知道小学弟是被自己搞得难为情了,就没再故意逗他,就看着他囧囧的样子,觉得还挺下饭的

吃完饭,两个人并肩在食堂门口站着,这不是在消化食是因为叒下雨了,而这次他俩都没带伞。


空站着无聊,薛君辉就给李贺讲第一次看到他时,他那个可爱的样子


“所以就是说,那把伞本来就是学长你的?”

“嗯,我都说了雨伞掉了嘛!然后被你捡到了”

“那你那会怎么不问我拿?我还以为是无主伞呢,就给带回来了”

“我当时看到你撑着伞,就想,嗯这个人真好看,我得追到手。那当然不能把伞要回来了,后面伞可是派上了大用场啊,简直神助攻”

“那之后每次的偶遇都不是巧合啊?我果然是被套路了”

“这个不是套路,是撩汉法则。不过你不用知道也行,因为你长得就天生会撩”

“……”

“……”

两个人都被薛君辉的冷笑话冷到,场面很安静,一度有些失控


“南方的春天真的好爱下雨,不过学长我们好像经常一起躲雨诶!都让我觉得下雨天好美的。”

“笨蛋,你没听过吗?最美不是下雨天,是和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薛君辉敲敲李贺的脑门,轻声说着

“为啥?”

“因为,我喜欢你”

“嘿,学长好巧,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