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雨。

愿从少年,百岁无忧

嘿,学弟 【2】





都说新学期新气象,李贺也没有免俗,他也很有新气象。

比如,坐在窗边上课的他,正看着窗外面正一点点变晴朗的阴雨天气出神,老师说的字一个都没听进去。

这可是高中时期品学兼优的年级第一,乖宝宝李贺以前绝对不可能做出来的事情。




眼看着窗外的大雨就变成了小雨,等到快下课时不仅雨停了,太阳还耀武扬威的摆出来,晃得天边挂着一弯大大的彩虹

但是李贺并不似周围的同学那般开心,他们正因为终于熬到放饭时间而手舞足蹈,而李贺觉得自己可能得一个人去吃D4难吃的食堂了。

毕竟如果不下雨了,学长也就用不着来给自己送伞了吧,李贺心中隐隐觉得遗憾。




李贺垂头丧气的被人群推推搡搡的下楼,却在转角一眼就看到薛君辉。他正靠着门廊抽烟,看着房檐上还在往下滴的雨水。

听到学生下楼熙熙攘攘的声音,薛君辉转过头一眼就在乌泱泱的人群中识到李贺,他赶紧在旁边的垃圾桶摁灭烟头,笑着迎上去


“学弟,下课啦?”

“都没在下雨了,其实不用麻烦学长的”李贺说着口是心非的话,其实心底都是小开心

“啊~对雨是停了,但是太阳出来了啊,我得给你送伞遮阳啊”薛君辉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着,还一边走出去一边故意在前面撑开伞

“你不知道吧?这个伞还有防紫外线功能的”薛君辉就像在介绍自己的伞一样,自言自语振振有词

“这样啊~真好呢”李贺竟真的信了薛君辉的鬼话,他想这把伞是开学时和行李一起从车站带回来的无主伞,本来也不是自己的,没想到还有这些特别的功能。


李贺觉得学长真是信守诺言,还细心到给自己遮阳。

正胡思乱想,快要走到食堂门口的时候李贺突然发现自己抓错了重点。

因为他看了看周围,发现大道上就只有他们两个挤在伞里,哪里来的大太阳,根本就不需要打伞啊!




李贺和薛君辉吃完饭回去宿舍,整个人一直到晚上都是晕晕乎乎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李贺躺在下铺的床上,看着窗户外面亮亮的路灯,怎么也想不通。

为什么来到大学,好像自己的智商被落在家里了一样。大学本来就处处是套路吗?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云里雾里呢?为什么总觉得自己被学长盯上了?为什么?难道是自己什么地方得罪了学长?

闭上眼睛,眼前浮现电影里演过的部队和监狱里前辈教育新来的菜鸟的残暴画面,李贺不由自主的裹紧自己的小被子。

噫~想想都好可怕~



其实李贺是被薛君辉盯上了没错,但是原因却不是李贺脑补的那样,而是这个坏坏学长有计划有预谋的勾搭乖乖学弟的计划已经正式启动了。

薛君辉本来以为继雨天打伞的亲密接触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会有一个质的飞跃,结果很意外的后面几天都很平静,薛君辉再没遇到李贺。

不是想说他们没缘分,而是李贺感冒了。可能是那天淋了雨,也可能是被李贺自己的脑洞吓得,他第二天起床后就一直在发烧。

今天病情终于见轻,舍友都去上课了还没回来,他起来发现宿舍一点可以吃的都没有了连同药也吃光了,就想着去食堂喝个粥然后再去买药好了,然后他抓起衣服,检查公交卡,因为学校偏郊区,想到大一点的门诊开药得坐公车到街上才行。

都准备好了,李贺慢悠悠的挪到食堂,他路上想着走这么点路身上就这么难受,一会在公交上颠来颠去会不会吐出来啊?唉,算了,也没有别的办法



这会儿还没到饭点,食堂就几个零零星星的学生,加上食堂大师傅也超不过十个人,倒是不用排队了。

李贺打了碗清粥一盘小菜就找位子坐下了,他不想吃饭的,喉咙太痛了,但是刚刚妈妈打电话来特意嘱咐一定要吃过饭再吃药,他这种乖宝宝把听话也当成是孝顺的一种

正低着头磨着嘴里的米粒,艰难的吞咽,余光就瞟到慢慢推过来的药盒子,抬起头来看,是薛君辉

“嘿,学弟,又碰到了,我们一起吃吧”

“哦好,学长……咳……咳好巧啊”李贺哑着嗓子说

“嗯挺巧的,你生病了是叭?这个药你拿去吃”薛君辉倒是元气满满,笑嘻嘻的说

“诶?学长怎么知道……?”

“呃…就是刚刚有个学妹塞给我的,可能最近流行送这个吧……哈哈……哈。哎呀~你别管那么多,乖乖吃药赶快好起来知道么?”薛君辉又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


“哦好,那……谢谢学长了。学长,你慢慢吃,我就先回去了咳……咳”李贺吃完了,就收拾碗筷站起来把药盒塞进裤子口袋,他看着薛君辉一筷子都没动的食物说

“呃……我不饿,我不饿……我也吃饱了”薛君辉麻利的接过李贺手里的托盘并着自己的一起送到回收处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麻烦学长了,我自己回去就好”李贺实在是有点摸不清这学长到底什么心思,拿着别人送的药来给自己,真是奇特。所以他的大脑第一反应自动就给拒绝了

“哦,那好吧,下次见”


两个人站在食堂门口,下课铃已经响了有一会了,学生从四面八方聚过来,食堂门口一下子就热闹起来,薛君辉见李贺小脸惨白,说话都有气无力,也不想再缠着他拉锯,就放李贺回去了


李贺刚走没多久,就有几个笑的不怀好意的男生向着薛君辉这边聚拢过来,拉着薛君辉围坐在食堂一角的餐桌边

“诶~阿辉,这就是你看上的那个小学弟啊?不错嘛,挺好看”

“阿辉这次可真是动了心了啊!还给人家送药”

“哇,阿辉你今早早起出去街上就为了给他买药啊?可以的,很会撩嘛”

“什么啊,人家是因为我才生病的”

“就你上次在宿舍楼下等他一起上课还迟到那次啊?看来是淋到雨了啊~”

“我刚刚还听到那小子说“巧”,巧个屁哦哪次不是阿辉提前过来等”

“对啊,这几天你都翘课来食堂等来着吧?哥们现在替你喊到喊的都嘴疼了”一个男生特意把嘴伸出来,给大家看

“可以了,可以了,一会给你加个鸡腿”薛君辉伸手拍回去那张嘟起来的油腻腻的嘴唇

“哎呀,你看阿辉刚刚那个屁颠屁颠的样子,我看这次阿辉是真的陷进去咯”

“我不饿~我不饿~我送你回去吧~”一个男生表情贱贱的说着

“还有还有那句,下次见~呦呦呦那个温柔,我从没见过阿辉还有这一面”

几个年龄相仿的男生怪声怪气的模仿着薛君辉刚刚的样子,显然失真但是固然搞笑。

几个人笑作一团,唯有薛君辉坐在椅子上黑着脸,温柔神情都随着李贺的身影去人家宿舍了


“诶,你们烦不烦?我还饿着呢!我要去打饭了~”薛君辉实在受不了这群狐朋狗友调侃,站起身来走向人山人海的柜台

那几个男生在后面对着薛君辉的背影做鬼脸,互相耸肩露出不可名状的笑容。

“喂!!!你们来不来啊?”薛君辉一个猛回头,后面还在搞怪的兄弟几个被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

“阿辉,你看外面”兄弟们从后面赶上来,勾住薛君辉的脖子,指着门外

“又怎么了?”薛君辉一脸不耐烦的看着外面的阳光明媚

“春天来啦!你的春天!!”兄弟为了躲避快步跑开,留薛君辉一个看着窗外的阳光,嗯看起来是真的很暖呢!


李贺走在回去的路上,掏出刚刚胡乱塞在口袋的药,拿到眼前看,上面龙飞凤舞的大字写着一天三顿,一顿两片,记住饭后食!!!

感叹号字迹又大又重,感觉快要划破盒子了,这哪里是学妹的字体,都说字如其人这个一看就知道出自谁的手。

李贺看着盒子就觉得好好笑,心底都像是晒过太阳一样的,暖暖的很贴心。仰起头感受阳光白晃晃的洒在脸上,感受都是毛绒绒的,嗯看起来是春天来了。

李贺想,
他可能是有点接收到学长的心意了,不过不知道自己猜的对不对。

毕竟自从上了大学就一直觉得自己都活在巧合里,不知道学长的这个情况是巧合还是……???……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