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雨。

愿从少年,百岁无忧

相亲

嗯……完全脑洞……设定是两个人初次相见……嗯……真的只是为了搞笑的脑洞……

2017/4/4




“时樾哥哥”进组几天了,候场闲着的时候就和何大姐家的元宝玩在一起,两个人好的像一个人。

一旁的何大姐觉得陈伟霆看起来并没有没有杂志上那么的“遗世独立,生人勿近”,也没有公司包装的时尚先生那么成熟,单纯的他喜欢孩子的属性暴露无遗。此刻的陈伟霆正和元宝哥一起打游戏,又叫又闹的好不开心。

晚上一群人在会议室对剧本,空隙的时候何大姐就过来坐在陈伟霆旁边。

“看你那么喜欢小孩子,姐给你介绍一女朋友怎么样?你都这么大了,也该结婚生孩子了”

“我系真的很喜欢小孩子,但是我不需要女朋友的沃”陈伟霆被突如其来的做媒搞得有点害羞,但还是。

“哎呀~姐姐我是过来人,你不用不好意思,包在姐身上了哈”何大姐性子爽快,不等人家回应就跳开了

“……”
留陈伟霆自己在座位无风凌乱,他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要怎么和她解释才能阻止她让自己去和女孩子相亲?



他转过头去看一旁的大伦,发出求救信号。

大伦本来就很烦躁陈伟霆这个很复杂的个人问题,现在又半路冒出来这么一个“热心肠”的就让他更加欲哭无泪。

“点算啊?”陈伟霆天塌脸

大伦直接无视陈伟霆的求救走掉了。





晚上,陈伟霆思前想后的还是给何大姐发了个微信,他用尽了各种委婉的措辞,迂回着表达了自己不喜欢女生这个事实。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何大姐的心肠不是一般的热,做媒的兴致不是一般的高,尤其是在听到一个帅气多金又单纯的当红一线小生说自己是性别男爱好男的时候,除了为光大单身女性粉丝悲叹了一下之后,她深藏多年的腐女体质也随之被唤醒了。以至于现在的她,不仅没有打消念头反而更是恨不得赶紧找一个更加帅气多金又成熟的帅哥把陈伟霆带回家。

但是那另一个帅气多金又成熟的蓝孩纸不是那么好找的,这就让何大姐有些闷闷不乐了。

坐在何大姐一旁的陈大哥看着自家老婆抱着手机,皱着眉头一脸思考状。自觉过来分忧解难。

听完叙述,陈大哥在自己的记忆库里暴风搜索,最后锁定了一个名字。他叫何大姐附耳过来,说出了对方的名字。

何大姐听完之后,露出吃了一大惊的表情。

“他是泉大哥的朋友啊,明天让他给喊出来不完了嘛!”

“妈呀,这个信息量也太大了,那这事要是成了,中国得有多少女孩子哭瞎了眼睛啊哈哈哈哈……”

不过心疼女同胞归心疼的,但是对于陈大哥提出的这个人选,何大姐还是很满意的,毕竟现在像李易峰这种帅气多金又成熟的蓝孩纸不好找了。

于是何大姐用尽此生功力,一番苦口婆心,终于说得陈伟霆摸不着南北的答应她参加这次相亲大会。

“何大姐,我一定参加么?”

“你也知道这次相亲大会就你们一对,你不来可是会很明显的呦”

“那……ok”

一想到要在自己手下促成一段如此帅气多金又美丽的爱情,何大姐就开心的不得了。





第二天晚上,热心的何大姐和八卦的泉大哥早早就等在了火锅店门口。不一会儿,就看见陈伟霆穿的一本正经的边打招呼边得体微笑着走过来。

没过几分钟,又看见昨晚被泉大哥突然一通电话讲的无力反驳的李易峰在路边泊了车走过来。

“易峰啊~男人三十而立,你这马上就三十了,也得有个家才能立得住吧?哥哥这有一个特别合适的蓝孩纸,你要不要过来认识认识?”

“我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

“……”
好歹也是发过工资的前老板,还是给他个面子吧。李易峰安慰自己。

陈伟霆远远看到是李易峰,还有点不敢相信。

他一早就在圈里注意到这个很稳重的男孩子,给人的印象是内敛沉稳不爱笑,有几次活动见过他都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山样子。陈伟霆也去网上看过李易峰的成名之路,发现和自己的人生有些莫名的相似,总觉得两个人会很有的聊。而且每次看到这个人总有窝心的感觉,特别想要把他直接拉来自己身边保护,但是又没有什么理由和他相识,陈伟霆也就在心里想想。

现在看着李易峰这一身深夜撸串着装,格子衬衣,大裤衩,脚上一双人字拖,外加一脸不情愿的走过来自己跟前,陈伟霆大概知道李易峰应该是被泉大哥软磨硬泡过来的,但是这个样子看李易峰还真是没有一点距离感,倒是很亲切很好欺负的软萌样子。

几个人站在门口除了陈伟霆一直看着李易峰傻乐,其余两人都被李易峰这随意的打扮惊到了,这个砸场子的意图还能更明显一点么?

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还好泉大哥神智比较清楚,让几个人先进去包间,让人看到就麻烦了。


终于在包间坐下来,火锅店当然李易峰负责点菜。

李易峰看着菜谱,抬头准备询问喜好对到陈伟霆带着笑的眼睛才想起还没互相介绍。

“你好,我是李易峰,你吃辣吗?”

“嗯,我知道里的,你叫我威廉好了”陈伟霆不像李易峰那样子没有表情,他看到对方这么随意的状态,反而是一直紧绷的整个人都轻松下来。

李易峰点了小辣,自己又另外加了一份辣子就在那里安静的等着上菜。


何大姐觉得自己使命已经完成,暗示泉大哥起身离席。但是被八卦的泉大哥一记眼刀怼回去了。

两个人改成微信地下活动1.0

“喂,我们不走嘛?留在这干嘛?”

“哎呀,我们走了,他们会尴尬的,留下吧,我还想看好戏呢!”

“看个屁啊,就李易峰这个态度和打扮,我觉得八成是没戏了。唉~浪费了我的一番好意啊!”

“哎呀,不知道你是单纯还是傻,行了别急,等着看好戏吧你”

“你说你~怎么这么八卦?算了,这个火锅看起来还是挺好吃的,反正也成不了,不能浪费了火锅”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




威廉:呃……轰轰啊~你喜欢梅西吗?
峰峰:我喜欢贝克汉姆……
威廉:这样啊,我本来还想说里起砍球的
峰峰:……

威廉:那里喜不喜欢唱歌的,我唱歌很好的沃,改天我们去练歌房啊?
峰峰:我是歌手出道
威廉:啊~对,我忘记了
峰峰:……

威廉:里健身吗?
峰峰:偶尔……
威廉:健身系酱的啊~如果里错的姿势,会受伤,我很会沃,我可以叫里,free的沃
峰峰:改天约吧
威廉:那我们系不系要假个围信先?我就可以找里
峰峰:……

李易峰直接把陈伟霆手边的手机拿过来,自己就帮人家添加了好友,也是干净利落。


威廉:轰轰啊~那里有没想去香港晚的?
峰峰:还挺想去的,就是太忙了,一直没什么时间好好逛
威廉:那我下次可以带里的,我们去滑水~辣个超好玩的~
峰峰:好啊~之前也听人家说很好玩,感觉很酷
威廉:那就这样说定了
峰峰:……


威廉:你下一部戏是什么啊?
峰峰:不能说
威廉:哦……对对对,我的也唔可以讲哈哈哈
峰峰:……

威廉:那里上一部拍的戏神魔时候播啊?
峰峰:也不能说
威廉:这个我科里诶~书架的时候就会播,里可里看下我哦
峰峰:……


威廉:里是不是很钟意吃辣啊?
峰峰:嗯,成都的我
威廉:里辣个玩里是什么来的?我可以尝下不?

李易峰乖巧的把碗递过去给陈伟霆蘸一下,看着陈伟霆被辣的到处找水喝,好像说话时舌头都大了一圈。

威廉:哇……里怎么吃下区的?完全可怕啊……嘶……嘶嘶

李易峰一边像是故意炫耀似得吃下一大口食物,细嚼慢咽的对着陈伟霆笑一边看着陈伟霆被火锅辣的吸吸溜溜还不停的找话题和自己说话,觉得这人还真是可爱,和他印象中那个潮流前线的绅士有些不同。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倒也把饭吃过去大半,陈伟霆的话题就像锅子里咕嘟咕嘟的泡,一个接着一个丝毫不受李易峰平淡回应的影响,反而说得越来越兴奋。



微信地下活动2.0
“喂,我们真的不走吗?这两个人的对话我要听的尴尬癌都犯了”

“哎呀,好了,这个吃的也差不多了,我们一起走,然后让他们自己去第二轮就好了嘛”

“蛤?就这个样子的对话还能有第二轮?你别搞笑了”

“你看着吧,这俩人准成”




吃到最后,李易峰站起来去结账,几个人也跟着走出来。

到了门口,泉大哥问接下来要怎么样?

“呃……我回酒店了,明天还要拍戏”何大姐再也听不下去这两个人不生动不有趣的干燥对话了,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回去敷个面膜,有点缺水,快窒息了。

“呃……那我送她回去好了,你俩呢?”

还没等陈伟霆开口,一直处在被动状态的李易峰却首先发言

“我俩回他房间了”

“啊?”陈伟霆吃惊脸
“啊?”何大姐吃惊脸
“啊~”泉大哥早已看透一切

“什么鬼?我俩说好了要一起看球,这里离你们剧组酒店最近,总不能再开车回我朝阳区吧?”

李易峰看着神色各异的三个人,不紧不慢的解释

“啊!”陈伟霆不好意思的搔头
“啊!”何大姐一脸理解中透着一丝失望,失望中又透着一丝欣慰。
“啊个屁,你跟我走”泉大哥拽着何大姐就跑



陈伟霆一脸懵逼,李易峰一脸的无所谓的也拽着陈伟霆走向车子。

他把车钥匙直接扔给陈伟霆,就坐上副驾驶系安全带。陈伟霆看着这样自然放松的李易峰,笑的很宠,他突然觉得两个人不像是初次相亲,倒像是相识多年的情侣。默契的吓人,即使对方不回应,也都知道下一步走去哪……


何大姐回到家,觉得这一次的相亲结果很迷啊,完全没搞懂,就接着给泉大哥发微信

微信地下活动3.0
“你说他俩现在到底什么情况?”

“成了啊就”

“成?成了?不可能,李易峰那么随意的样子?陈伟霆那么生硬的话题?那么老土的加微信方式?还能成?”

“我给你讲,有一种星座叫金牛座,他们很抠,他们很慢热,他们很有防备心理,他们很自我”

“这……跟今天有什么关系?”

“李易峰就是地地道道的金牛座啊!我跟你讲,我给他当了那么多年老板,他都没请我吃过饭,哪次不是刷我的卡?我付完工资还得管饭!他就从来没问过我吃不吃辣,都是直接点,完全不在意我的感受,每次和他吃完火锅,我那个痔疮都……还有我第一次认识他时候,那过了多久都还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一直和他经纪人联系还是后来我主动要才有的。外加有多少人跟他说话,那他都是只有眼神回应,但是今天这些全部都被颠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么啊啊啊好棒啊,金牛还真的是闷骚到极致了啊啊啊,帮他俩相亲,我怎么觉得我更累?还要靠细节揣摩。那他俩现在在看球赛又说明什么啊?求解啊,泉大大”

“你真的是结过婚的人嘛?你还是去查查日历吧”

“啊?查日历?为啥?”

“今天根本没有球赛,看个毛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那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他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唉,我不要跟你聊了,太拉低智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啊啊啊说不清话了,太震惊了,现在的年轻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威廉:轰轰啊~我拨了一圈,好像没得球赛啊今天,里知道系几台?
峰峰:你过来,我就告诉你

陈伟霆乖乖过去卧室,结果就没再回客厅了,电视也都没关。

唉!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浪费电!!!

评论(2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