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雨。

愿从少年,百岁无忧

表白 (情人节快乐)

(RPS  纯属情人节脑洞    酒后更文  不要当真   )

宁波的天气还是偏冷的,虽不是彻骨严寒,但越是那种温突突,慢吞吞的寒气就越是无孔不入

陈伟霆生病了,普通的感冒。他头昏发烧喉咙痛,就是很普通的那种

但是讨人厌的是,他不咳嗽,不流鼻涕,就是完全不外露的那种。

所以剧组不知道,陈伟霆也不是自己生病就拖垮整个剧组的那种人。

只要他不吱声,就只有助理每隔一段时间过来递上一杯热水,一小撮药片。

从初一开始拍戏到昨天,每天满满的拍摄日程真的是让他应接不暇,甚至开始怀念之前自由自在的假期

今天是情人节,剧组破天荒的放了大假。真不知是剧组有人性,还是那些有“家眷”的员工集体闹罢工,总之今天不用拍戏就对了。

中午给粉丝发过了巧克力和玫瑰花,就算是下班了。

现在的他正坐在保姆车里往宾馆去,看着面前堆的整整齐齐的一桌子的 ’情人节’礼物。

真是不知粉丝是在给他庆贺情人节,还是在笑话他,这么老大个人了,还要独自过这一天。

陈伟霆靠在靠背上,整个人陷进去。
感冒真特么难受,想念一个人更是特么的难受上加难受

作为演员,红是一种必要
作为情侣,红就是一种负担

因为现在两个人现在特殊的身份,一旦把关系定下来公布于众。暂且不管粉丝是什么态度,光是社会的舆论也一定会压得两个人喘不过来气,而且以后的工作是否会受到波及也是未知数。

陈伟霆在香港长大,受的是英式教育,从小就思想开放洒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现在的他也不害怕失去什么,只要自己和周围的人都过得高兴平安就行了

但是李易峰不一样,他虽然年纪比陈伟霆小一点,但是思想却比他成熟很多。现在两个人的身份和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自然就有着不同的影响力。

李易峰更是一直觉得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很多年轻人的思想行为,所以他对于和陈伟霆两个人的事迟迟不肯点头肯定。

两个人除了早期经常一起拍戏可以朝夕相处,后面渐渐忙起来就经常几个月几个月的见不到面。每次趁着颁奖礼、时尚宴会能够短短见个面之外,就再也挤不出时间见面。

之前有些时候,实在是想到不行的时候,陈伟霆倒是也会偷偷跑去李易峰那里去见面,每次都是刚见时开心兴奋,热情如火。

等到温存过后,李易峰就又开始絮絮叨叨,怪陈伟霆太冲动太不小心。片场狗仔那么多,一旦要是被拍到,想不承认都不行。

后来陈伟霆也厌倦了全国各地的去追着挨骂,工作也是如山般压过来。
热情都是会熄灭的,尤其是用每天的长途电话维持的热情。

前几天,两个人又在电话里小吵了一架。

挂断电话,陈伟霆自己都觉得好笑。到底是什么情侣?吵架都只能听手机里传来的愤怒声音

然后一直被他俩恋情折磨的助理告诉陈伟霆,这个可能叫异地恋

回到宾馆,陈伟霆站在地中间环顾了一圈。

好吧,确实是没什么事可以做。

他不想出去逛,身上都重重的,就好像还穿着凌王出征的铠甲。捂得胸膛内里滚烫,但是外面又冰冰凉。身体忽冷忽热,一点不舒服。

他也懒得去想和那个人理不清的复杂关系。头里面像装着一桶糨糊,咣咣荡荡,黏黏糊糊。额头也是发着紧,就像还戴着凌王日常的头套,拔得生疼。

他更不想打电话出去,单是会让家里人干着急,而且他的喉咙现在就像是着了火一样,发不出声来。

他觉得现在最好的放假模式就是去床上昏睡一天。

其实情人节也不算是什么特别日子,不过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腻歪一天。

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变成了专门秀恩爱给别人看,虐单身狗的日子。

嘿man!!!你们搞你们的对象,关我们单身狗什么事啊!!!你们远一点行么???

不愿意打开电视.........电脑.......手机........不愿看到那些铺天盖地的情人节广告。

真是觉得他们那些广告商有病,真正的情人早就出去浪好了吗?
谁看电视??!!
谁看电脑??!!
谁玩手机??!!
只有单身狗好么??!!

所以你那哪是在给他们做广告?明明就是在虐待单身人士好么?

陈伟霆对着窗上的影子呲了一下牙
去他娘的腿儿的情人节。
我的情人节愿望是感冒赶紧好,用我三生男友换我一世暴富。
然后,陈伟霆一头扑在大床上,用被子裹起自己就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天都黑下来,陈伟霆觉得自己好像烧的更厉害了,他挣扎着坐起来想要出去抽根烟。

脑子迷迷糊糊的抓起一包烟就出了房间的门。走到走廊的尽头,手指停在电梯按钮上的时候,冰凉的触感生硬的传来,直达心底。陈伟霆突然就有点清醒了

哦,这是在酒店,不能出去的,好多狗仔

哦,我是一个人,不想回去接着躺,好多寂寞

他转过身走进楼梯间。

倚着楼梯扶手坐下来,点着一根烟,陈伟霆慢慢的递到自己嘴边,眯起眼刚要享受一下飘飘欲仙的短暂放松

身后突然就响起一道沉沉的声音

“生病了还抽烟,作死啊?”

陈伟霆没回头,他知道是李易峰,这个声音在两个人没冷战之前一天要听八百遍的

“没……”陈伟霆说话的声音更低沉,是能听的出来生气的那种,然后他像是置气似得把烟叼在嘴上

他本来没有生气了,马上就要忍不住打电话去求和了。结果现在一听到对方这种“酷酷”的“关心”方式,从丹田生出一股气直奔脑门。

“别抽了,还来劲了你”李易峰在陈伟霆旁边坐下,从陈伟霆唇间抽掉那根一口没来得及抽的烟。语气却明显软了很多。

“你怎么来了?诶不对,你咋知道我在这?”陈伟霆一听李易峰温柔的语气,他也生不气来

“你助理昨晚打给我说,看你病的严重,估计你是挺不过这次了,求我一定来见你最后一面。本来我都做好在门口敲几个小时门的准备了,结果刚出电梯看到你转身,就跟进来了呗”李易峰明明就是不放心他来探病,还免不了给自己的傲娇找个借口安放

“她们还真的是不盼我点好,长舌妇”陈伟霆“乖乖”的顺着李易峰抓错重点

“情人节嘛,你助理说异地恋也得过节”

“哦?我们还是情侣呢?我怎么不知道”

“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啊,我今天不想和你吵”

“那你就说说,你还喜欢我吗?我们之间是不是有点变了?”
陈伟霆看着地上没彻底摁灭的烟,眼底的光也随着弱弱的光弱弱的闪动

“……”李易峰没出声,楼梯间里一片寂静,声控灯也灭掉了

很久很久之后,时间都好像没变过似的,只能听到陈伟霆因为激动胸膛发出的“嗵嗵嗵”的声音

“可是,我觉得我还喜欢你”陈伟霆声音本来就带着重重的鼻音,现在更是闷闷的

“……”李易峰依然是没有声响,看不到他眼底的神色,猜不到他在想些什么

思考是安静的,沉默也是安静的,楼梯间把一切细微的声音都放大了

两个人和在一起的呼吸声,两个人和在一起的心跳声

“你看,你现在连喜欢我的话都说不出口了”陈伟霆突然开口,惊得楼道灯都亮起来。

他有点激动,转过头看着李易峰闪烁的眼睛。

“诶,这样吧!我给你三秒钟说出来,你到底还爱不爱我?要不我就直接亲上去了”陈伟霆别过头咳嗽了几声,假装清了清喉咙,但更像是感冒因为心底的难过又加重了些

“……”李易峰垂着头不吭声

“你知道我说到做到的吧?”陈伟霆低下头看着楼梯,嘴角是一丝自嘲的微笑。

可能这是最后一次试探了,试探两个人这远的要命的爱情了。

“1…………2…………”陈伟霆拖着长调慢慢的数。
三个数,数起来超快的。他有点不甘心就这样数掉这三个数,侧过头看着李易峰作何反应

三还没出口,李易峰就突然扑过来,堵住陈伟霆没出口的声音。

这个吻,不带强烈的欲望,但是却有温度。是那种带着心意,带着感情,带着深深爱意的,诉说着自己的答案

“咳……咳咳我感冒了”

“我听你助理说,传染给另一个人以后,就会好了”

“哦,我助理话还真是多。那我应该用不到这个了,你拿去吧”

陈伟霆抿着嘴角偷偷笑,拿出衬衣口袋里的药片盒子,低着头塞进李易峰的口袋,活活像个刚出嫁的小媳妇

“不过,我第一次见人家情人节不送玫瑰花巧克力,送药片的”李易峰满脸难掩的嫌弃

“走,男朋友给你买玫瑰花去,走走走”陈伟霆闻言,赶紧起身拽李易峰

“神经病!!!”李易峰一边嫌弃着,一边站起身

“对啊,谁让你眼神不好,爱上神经病”

“嗯,谁让我喜欢你,烦死了”李易峰知道陈伟霆消了气,就开始了日常娇嗔

“你别以为撒个娇就完了,我们先不去买玫瑰花,先去开个房,我有事要办”陈伟霆好像感冒真的都好了,说话底气都足的不行

“办……办啥……啥事……?你们今天不是休……休假??”

“办你咯”陈伟霆单挑一边眉头,心情很舒爽

“那为啥不回你房间?”李易峰是真的不懂了,抬起头认真的问

“呃……今天是放假,但是今天已经快要结束了。我明天想要翘班,就得换间房,才安全”陈伟霆笑的猥琐,让李易峰后脊背发凉

“蛤?为啥要翘班?”李易峰还是一脸的傻白甜

“我觉得你可能会起不来?你觉得呢?要不赌一下?”

陈伟霆又挑眉,笑的酒窝都跑出来

“呃……这个好像是你说了算吧?我猜不猜的有意义吗?”李易峰倒是很懂,就乖乖投降了

但李易峰觉得这个事吧,陈伟霆一定会舒爽没错,但是自己也一定会被办的很酸爽,所以他有点拒绝。

但是没用的,现在的陈伟霆是原地满血复活了,力气大得很,不仅能轻易制服他,还能让他趴炕好几天

还没建设好心理防线
李易峰一个跟头就被拽进了电梯,呼救都没来得及喊出口。

不对,说好的病重呢???
情人节难道都是这样的吗???
李易峰觉得自己好像被人下“套”了!!!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