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雨。

愿从少年,百岁无忧

我们要互相亏欠 (上)【元旦番】


(就着蒸煮的糖,在元旦给大家撒个糖而已,虽然和元旦节也没什么太大关系😁)



飞机餐真的很难吃吧!

嗯!

很难吃的!

所以两个人一下飞机就很饿了,毕竟飞来日本的过程还是很漫长的。

飞机餐的味道闻起来不错,两个人抱着侥幸心理尝了一口。

奥。

果然只是闻起来不错。

所以两个人就更饿了,不但没得吃还得闻着味。

出租车刚驶出机场路,两个人就在后座上你推我我推你的推搡起来。

“诶,你问一下嘛”

“我又不会日语”

“说的跟我会一样,你不问我就要饿死辣”

“我还不是一样,都怪你太挑嘴,不吃飞机餐”

“那你怎么不吃?快快快!我不管!你问一下嘛~用英语用英语”

“……”

陈伟霆无力反驳,拗不过撒娇的李易峰。
只好开口问司机师傅。

路上的车子并不多,很国际范的司机师傅随和的跟陈伟霆用英语交谈起来。

“你好,请问一下。我们要去的宾馆,那附近有没有卖很好吃食物的地方”

“哦,那里附近刚好有一家很出名的拉面店,味道很不错的。但是这个时间可能人会很多”

“啊~那麻烦一会帮我那边停车谢谢”

“好的,没有问题”

然后陈伟霆就跟李易峰复述对话内容。

“我都听到了,我英语也很好的行不行”

“是是,我只是怕你听不懂带着日式口音的英语而已嘛”

“嘁~我在你眼里是不是很笨啊”

“没有沃。只是习惯性照顾你嘛”

“嘁~我才不信,你就是觉得我笨。hin!”

“没有啊,我很冤枉啊!我们还是不要去那家店了吧?可能要排很久”陈伟霆觉得李易峰一定是太饿了,才会这么容易生气。

“不要,司机都说那家很出名。”

“可是你知道日本很多店家都很有个性的,绝对不会因为你是谁就搞特殊的。也就是说我们肯定要乖乖排队的。你不是说你很饿,会不会等不到”

“哎呀,没事。不是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奥对,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道菜出现过,其他菜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呃好吧,不过你把台词篡改的好蹩脚沃”

“……你又厉害了,你行你来啊”李易峰有点气鼓鼓。

说话间,出租车就停到达了拉面店门口。两个人利落的钻出车。

嗯。
说是店门口,但其实吧
他们根本没找到门,就只看到一条不怎么整齐的队伍从一个档口弯弯曲曲的延伸出来。

嗯。
看这个架势
肯定是这间了。

嗯。
开始排队了。
两个人乖乖的站在队尾
李易峰在前
陈伟霆在后

陈伟霆前脚掌踩在马路外沿的边边上,脚跟悬空。
他向前凑凑贴紧李易峰,从后面用大衣包住前面的少年,掩住那个有点单薄的身躯。

陈伟霆从衣服里面楼住李易峰的腰,下巴轻轻担在李易峰的颈窝。

“诶,你干嘛?”

“队伍太长,都要排到马路上去了,我再不向前一点就要掉下去了”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干嘛抱着我?”

“没吃饭饿肚子的话会很冷的,日本的温度还蛮低”

“哦”

李易峰乖乖向后靠住男子温暖的胸膛

其实在李易峰心里

日本的温度还挺高的。
不然自己怎么会面颊烫烫的,心里暖暖的呢?

“诶,你真的不饿么?要不我们明天再早点过来,那就不用排队了”

“不要,这里又没人认识我们,我们可以放心等”

“可是我怕你会饿的胃痛啊”

“说的就好像你的胃有比我好到哪里去一样的。不过啊,就是要等的够久才够好吃啊”

“……哦……”

“可是很无聊啊,我们玩歌词接力啊?看看到底是谁比较厉害”

“赌点什么吧,不然没动力”

“好,输得人欠对方一个愿望”

“ok!”

(规则:赢得人先开始下一首。嗯。就酱。私人游戏不设限。)

Round1

二十一号选手陈伟霆首先发起挑战:

“谁能爱你爱到上宇宙?for you~”

五十四号选手李易峰则是轻松接招:

“遥遥长路,错综跷崎。我要跟你飞出这个太空”

Round2

“一简简单单的句话从你嘴巴里头说,你受够了。”

“明明很想开口认错,明明清楚早惹祸”

Round3

“今天终于知道错,念在曾快乐过,道歉可以么?”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你犯规,你重复使用同一首歌。李易峰选手提出申诉。

Round4

“please give  me one more chance。去给我漆黑中面对裂缝”

“厮杀声,鼓声浓,我劈开时间的裂缝”

陈伟霆选手举手发言:诶,这个厉害了,哪个歌手唱的?没听过啊。

“我的新歌,你还没听过呢。哈哈哈……”

李易峰选手露出笑容,这是很犯规的诱惑对手的恶劣行径。

好的
现在场上的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嗯对
就是

难(快)分(排)胜(到)负(了)

他们分别决定祭出大招!决一胜负!

Last Round

“由天光开始想你,眉心黑发对比,连呼吸新鲜空气,也想你”

“你就不要再想起我,到最后你就知道有多痛”

“我不懂得甜言蜜语,所以只说好想你”

ok!

游戏至此全部结束
二十一号选手陈伟霆完美胜出

毕竟
谁能赢得了一个在日本街头唱大陆非主流歌曲的香港歌手

……

五十四号选手,举白旗认输。

比不了,比不了,二十一号选手太豁的出去了!!!

“好了,你现在欠我一个愿望了”

“哦,我知道”李易峰冷漠脸

拉面上来了,终于!!!

然而,李易峰有点犹豫的举起筷子。
他盯住远处的调料盒子几秒
乖乖收回目光

嗯。
陈伟霆的愿望是
“我可以随意吃的你的拉面,但是你只能尝一口我的”

虽然这个愿望听起来很弱鸡
但是对于无辣不欢的成都市民李易峰
以及喜欢尝试新事物的年轻人李易峰
来说,根本就是一种折磨……

因为,陈伟霆要吃他碗里的,就说明自己不能放辣!!

香港那边吃东西的习惯,就是保留食物最传统的味道,不加太多过于重口的调料,以防破坏最原本的鲜味。

其实陈伟霆能被李易峰“教唆”的吃麻辣火锅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对于这种“名满世界”的原汤拉面,陈伟霆十分抗拒加辣!

不过陈伟霆并没有要求李易峰不加辣

但是两个人在一起不就是这样?

知道了对方的口味
知道了对方的习惯
知道了对方的选择


你一定会迁就
为了他


你一定会体谅
为了他


你一定会改变自己
为了他

所以李易峰才会说
“很多东西,还是要尊重本质”

不是吃每一碗拉面,都要放辣
不是爱每一个人,都会这么深切

所以他,不是每一个人
他,是陈伟霆

所以李易峰要尊重自己的本质,尊重自己心里的声音

既然能为他付出一切,何况只是辣子。


后来,由于只吃到一口陈伟霆那碗面,李易峰又很气鼓鼓。

所以,他俩的照片上

李易峰故意平眉平眼,绷住嘴角的幸福微笑。

陈伟霆则是挤眉弄眼,藏在内心的暗暗窃喜。

两个人,从此一个世界,从此天天拉面

嗯。
天天……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