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雨。

愿从少年,百岁无忧

废柴开司的春天


(时樾×郑开司    然后可能ooc了,因为我接触的他俩只局限于小说和漫画,都是自己的理解哈!人设略崩😁)

2017.4.14


上午九点,时樾的车子停在商圈里一家健身房楼下,他今天来这里是考察场地的。

这家的老板其它生意上出了问题资金链断掉,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填补漏洞,所以急着出手这家健身房。


时樾收到风声,觉得转兑下来玩玩也可以,只是最近酒吧实在是忙的脱不开身,就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一直迟迟没做决定。但时樾看上了的地方,别人又不好再插手,把老板急得每天上蹿下跳的,想赶紧把买卖拍板,生怕这金主掉头走了。

但是时樾不急啊,虽然这点钱对他来说是小意思,但他还是决定来看看经营情况再做决定。不能给人随便就占了他的便宜,这是毋庸置疑的时式原则。



早在时樾来之前,老板就召集健身房所有的员工开了全体大会,上到vip私教下到清洁厕所的阿姨。

“今天时老板终于要来考察我们店,这可是我唯一的机会,你们都给我打起精神,不想丢了工作就把能表现的都表现出来!不能表现的就装出来!今天把你们的客户都叫来,装也要装出个盛客盈门的样子来”老板在会议室尽头,声嘶力竭的喊!

“是!”员工们齐刷刷回应,对于新老板的到来他们既期待又有点畏惧,虽然没见过时樾真人但对于时樾的行事风格大家也有所耳闻,脾气和名声一样大。稍有个不慎可能就是最后一天就职了,打起精神小心翼翼夹着尾巴的过完今天是最好的选择。

“诶~内边空着的位置是谁没来啊?都什么时候了,还给我缺勤?”老板急得怒目圆瞪,旁边的员工全都低头用袖子擦着一尘不染的桌子,假装自己不在这个空间。

“又是郑开司那个小子是吧??!!唉~行了,行了,你们出去做事吧!”


就在这时,会议室的门突然被大力撞开。
“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郑开司慌慌张张的冲进来,就看见大家都已经站起来准备往外走了。再看看老板屎一样的脸色,识趣的凑到老板跟前,摆出一副任你打任你骂的受气包样子。

“小郑啊~你睡醒了?还记得来上班啊?辛苦你了哈!”老板皮笑肉不笑的“慰问”郑开司

“没有,没有,老板我堵车,堵车了,下次不会了!”郑开司已经被锻炼的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嘴一张就是火车溜溜跑。

“放屁,还堵车!您是开玛莎拉蒂来的?还是兰博基尼啊?你那一站站按顺序停的玛莎拉地铁会堵车?我当初真是被上帝在眼前遮住了帘才会相信你可以当私教,把你招进来是比我上一个商业决定更赔钱的败笔!!”

“别别别,老板您也不能这样说嘛~看您把我说的跟个废柴似得。我一定好好干!”郑开司依旧腆着脸在那里打哈哈。

“今天过后我怕是没机会看到你好好干了,你好自为之吧!”老板看了看手表怕是时樾已经到了大厅,发现现在教育他已经没有意义了,反正过了今天郑开司就不一定归谁管了,也就不用在赔他的钱了。



郑开司一听老板这话,还以为是自己要被辞退了,顿时心里一惊。

之前他生活实在是混不下去了,又不想重操旧业,打算活成一个正常人,就出来找工作。那时候他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真的是一无是处,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他只剩这一张脸蛋还有的看,后来就想到来这健身房出买个色相,整点不费力气的钱。

来应聘之前他用了一个晚上做功课,第二天应试,没想到还真给他试中了。但是毕竟不是真才实学,再加上他徒有外表其实浑身软软糯糯的也没多少肌肉,每次把自己裹得严实实的他慢热又好面子还不肯开口招揽客人,自然毫无业绩可言。


没赶上开早会的郑开司对于健身房要转兑的事毫不知情,他心里想既然老板说再给自己一天的机会,那就是要考验他一下了!嗯,为了明天的牛奶面包,今天豁出去了!必须拿到一单,让他看到我的努力!嗯!郑开司!你是最棒的!

在更衣室里换好衣服给自己加油鼓气的郑开司信心满满。



与此同时,大厅里接待时樾的老板,用自己满腔热情的开场白换得时樾的一句
“我自己看,不用告诉别人,也不用跟着我,谢谢”

“……”老板心想,真是有钱长得帅就了不起。



今天的时樾穿着简单的黑白拼色运动外套和运动裤,看着和前来运动的普通客人别无二致,只是眉间的英气和周身的气场都很逼人,让周围积极拉拢客人的私教都止步不前。

时樾在健身房里转了一圈,最后看着里间落地窗前一字排开的二十台九成新跑步机倒是来了劲头,虽然他对于这家生意不错的健身房的硬件质量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自己来都来了,不如就试试机器顺便了解这里的健身氛围。

然后他点“开始”跟着跑步机慢慢走,不时用余光瞟着周围人的动态。



着一身白色套头运动服的郑开司一从更衣室出来,就东张西望的物色自己今天的“客人”但是有点不幸的是一路上基本每个来健身的人旁边都被那些巧舌如簧又身材健美的私教占领了。

郑开司又往里走,终于在最里间的跑步机上看见了孤身一人的时樾。郑开司觉得这人看起来很难接近,但是一想到这有可能是自己撞得最后一天钟了,为了以后能吃饱接着来撞钟还是硬着头皮把它撞好吧!

“嗨~你好,看你一个人锻炼,有没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嗯~嗯内个,你有什么不会的,都可以问我”搭讪这种事情他很少做。所以,郑开司做的很生硬。

“哦?我看起来像需要帮助的样子?”时樾嘴角勾起一丝微笑,看不出情绪,但是语气中都是冷漠

“呃……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这家健身房的私教,也许有我的帮助你可以更快的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也比较不容易伤害到自己。”郑开司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他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这份工作,不如明天就回船上去好了

“我想要的效果?你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效果?”时樾觉得郑开司的话有些好笑,故意挽起衣服袖子,露出大块的小臂,麦色的皮肤下是线条流畅的肌肉,混着落地窗洒进来的阳光,照的上面的小绒毛都亮晶晶,诱人的狠。



但凡是个懂点健身基础的私教都看得出时樾这不是一两天可以造就的精炼身材。那副笔直修长,挺拔有力的身板虽不是经过千锤百炼,那必定也是风里来,雨里去的。但可惜,废柴郑开司不是,他只是个浑水摸鱼的假私教。

“呃……我想我可以先为你定制几种训练动作,教会你之后如果经常重复就可以塑造好身材了”郑开司还在小声的“介绍”自己的“健身经”。其实这不过是入行培训时,健身房教给大家的基础推销模式而已,此刻被郑开司一个字一个字的背出来。


在郑开司一板一眼的介绍时,时樾就一动不动的盯着郑开司的脸看。这样的郑开司是很单纯可爱的,至少在看多了世俗斗争的时樾眼里是这样,但是郑开司不知道,他以为客人被自己的介绍吸引了注意力,还在心里为自己迈出第一步鼓掌呢!

两个人按照郑开司给介绍的训练流程,先开始跑步热身。

“你可能要再快一点,这个速度太慢了”郑开司看着时樾不紧不慢的步伐,开始了他的“专业指导”

“哦?教练嫌我慢?”时樾露出不怀好意的微笑,内容深不可测。

“不是,我是说跑步机的速度太慢了”郑开司觉得自己刚刚好像是被“调戏”了,但是自己今天不就是来出卖色相的嘛?算了,放手一搏吧,不然就真的被辞退了。

“教练,我不太会用这个跑步机太快了我会跟不上,教练你来教我吧!”时樾也是大白天瞎话张嘴就来,他一把扯过旁边的郑开司就圈到自己怀里。

“……哦……好……好吧。你先按这里,慢慢的跟着跑起来,一点一点把速度加起来就好”郑开司在时樾怀里不敢乱动,小心翼翼的调着速度,一点一点加快,两个人贴着一起慢慢跑。


时樾就比郑开司高了几厘米,两个人在身高上还真是般配的不像话。时樾的唇就在郑开司耳边,一开始还只是平稳的呼吸声,郑开司就已经被弄得面红耳赤了。
后面,他因为速度加快开始大口呼吸,时樾倒是没有那么大反应,只是胸膛也开始有了起伏,强力的心跳隔着薄薄的运动衣紧紧的贴着郑开司的后背,温热的呼吸从耳后一下接一下的吹过来,让郑开司不觉打了个颤,本就红红的脸更是气血都往上涌。

“教练,你还能跑么?”时樾看着郑开司整个红扑扑的样子,觉得郑开司完全戳到了他的酥点。

“咳……咳,你要是觉得热身好了,就可以了”当时樾醇厚的嗓音响起时,郑开司腿都软了一下,要不是后面有时樾圈着,怕是都掉下跑步机去了。郑开司努力定住自己,颤抖着手去按暂停。



可以说在这种奇妙的荷尔蒙作用下,郑教练的热身运动是很有效的,两个人不过跑了十来分钟倒是都热气腾腾的了。

短暂的休息,郑开司接着说应该去做仰卧起坐。
本来健身房的器材根本不需要有人帮忙就可以完成仰卧起坐的,但是时樾说自己不太会做需要教练“贴身”教学才行

心灵纯净,天真无邪的郑开司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一定要特别好,照顾的顾客一定要十分满意,一会儿出去结账的时候再给老板美言上几句,自己就不用担心明天的面包了。

于是他乖乖的跪在已经躺好等着的时樾前面,压住他的双脚,抱住时樾的腿

“嗯,好了,开始吧。要做二十个,一共做四组”郑开司收紧胳膊,发现这个人的腿真是又细又直,很好抱呢。

时樾做第一个的时候,郑开司没觉得哪里不对,想着可能是人家身高优势吧,怎么折叠一下,竟然可以就把头探过膝盖呢?

第二个,时樾的脸离郑开司的脸只有两厘米

第三个,只有一厘米

第四个,只有零点五厘米
再单纯的郑开司也知道这个已经不是身高优势的问题了,这个显然又是自己牺牲色相啊。



好吧,为了明天的面包牛奶,但是不能随便给别人看到了自己的牺牲,也显得自己太随便了。他趁着时樾躺下去的时候,偷偷戴好帽子,遮住自己的脸,顺便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大不了就是碰一下脸嘛!不会掉块肉的!

时樾看郑开司也不躲避,还把宽大的帽子戴起来了,这简直就是给他可乘之机啊!

以至于做到第十个的时候,时樾稍一探头,就碰到了郑开司的鼻尖。


郑开司没想到时樾真的会这么做,吓得呆在那里,连耳廓都变成粉色的。时樾看着他这个样子,喜欢的恨不能直接咬一口,但是一想到毕竟是公共场合吓哭了小朋友就不好了。于是就瞪着大眼睛一脸宠溺的保持这个姿势和郑开司对视,郑开司宽大的帽檐遮着两人的脸,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动作但在外人看来却是暧昧的不行。

健身房老板躲在一个器材后面,捂着嘴好拦住自己马上冲出口的尖叫,激动的直跺脚,他觉得他今天的生意成定了,这郑开司很行嘛~

半晌,郑开司回过神,想要站起来
“不做这个了,你很会做嘛!我们下一个环节是……”
郑开司话还没说完,就被时樾拉回原来的位置
“教练,说好的四组,现在才一组而已,想要到达我要的效果,可不能半途而废”时樾一本正经的教育着郑开司

“呃……那……那行吧”郑开司不情愿的压好。又抱起时樾的腿。不过,郑开司努力一直别过头不去看一会远离一会又近在咫尺的时樾,那张脸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强了。


时樾就很开心的做着仰卧起坐,每一次都更接近“目标”,偷偷的嗅着郑开司脖间带孩子气的男人香,嗯,好像有一股牛奶的味道,难道是因为喜欢牛奶面包的原因吗?时樾在心底偷笑。

一双剑眉都是英气,眼睛里亮晶晶的盯着他目不斜视,还有那挺挺的鼻子,每次都蹭到他的脸颊才肯去做下一个。每一次被时樾碰到,郑开司都像是触到电,小电流嘶嘶嘶的窜进心底,然后翻腾出异样的感觉,胳膊上都浮起一层薄薄的鸡皮疙瘩。他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只是觉得很奇妙又难以言说。等他再看到时樾浅浅的人中下面一张微抿薄唇,微泛着好看的淡红色,勾起的嘴角总是让郑开司想到一些脸红心跳的画面。



郑开司突然后悔以前没有出手招揽客人,现在这样看面对这样的顾客牺牲色相其实也不错诶~

做够了八十个的时樾轻松的起身,对着地上的郑开司伸手,轻轻一拽就把单薄的他从地板上拉起来。
看着时樾脸不红气不喘的样子,郑开司终于开始怀疑时樾到底是不是健身小白。


既然准备活动都做的差不多了,郑开司带着时樾走到举重器旁,用手指指指器材示意时樾自行使用器材。

“教练,你不示范一下嘛?一旦我使用不当受伤了怎么办?”时樾看到郑开司把自己包裹的那么严实,又看到他跑起步来气喘吁吁的样子就猜到这是个“假私教”了,所以想故意整一下这个小可爱。

郑开司有点为难,但是又不能丢了面子,只好换上一个30kg的码,撸起袖子,跨开马步吃力的托举。但是他咬牙切齿了半天,杠铃也只是被举起来几厘米而已,时樾看着他吃力的样子,实在是不忍心,绕到郑开司后面偷偷帮他提着,郑开司一咬牙一使劲就举起来了。

老板蹲在墙后面看着那在郑开司后面偷偷帮忙的时樾笑的眉眼弯弯,再回忆一下平日里给人冷酷印象的时樾,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也听见了金钱入账的声音。

郑开司放下杠铃,时樾在旁边一脸的赞叹之意,甚至还轻轻的鼓了鼓掌。郑开司自己内心也是小窃喜,因为他以前根本没举过这么沉的,刚刚以为自己肯定要丢脸了,结果没想到那么轻松就举起来了。

等他回过神来在看时樾,正举着50kg轻松来回几下子,很随意的样子让郑开司的心灵受到了沉重的一击。

“不好玩,这个没意思,我们做别的吧”

“呃……这位先生,请问你真的需要我给你当私教嘛?我觉得你很优秀了,请问你到底想达到什么效果啊?我可能教不了你啊!”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是我的这个效果只有你可以,别人都做不到”时樾笑的一脸神秘,让郑开司完全摸不到头脑

“呃……那好吧,既然你执意要我教你,不过我可说好了,你要是最后不满意可不许去投诉我,本来我饭碗就不保”郑开司小声嘟囔着,生怕自己最后不仅出卖了色相还被辞退了,再被投诉一下连安置费也拿不到就惨了,别说明天的面包了,今天的都泡汤了。

“不会的,相信我,我会管饭的”时樾太喜欢看他这个可怜巴巴的小样子了,觉得简直可爱炸裂。

郑开司觉得这个男人根本不需要什么锻炼,他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不如就直接进入最后环节,快点结束好让自己解脱。


于是俩个人到了练操房,郑开司把两张瑜伽垫并排摆着,让时樾坐下来,自己也坐下来拽过时樾的手,给他做最后的拉伸部分,放松肌肉,缓解疲劳。郑开司拉起时樾的手感受到厚重的暖意一阵阵传来,有点小悸动。即使被时樾十指相扣趁机揩油也不舍得放开。

时樾跑步,举重,仰卧起坐样样都行,但是唯独这个柔韧性,那真的是差到不行。但是,能牵到郑开司的手也是美事一桩,一开始他还忍着痛饶有情趣的和郑开司四目相对,十指相扣,但是马上就被拉伸的汗流浃背,呲牙咧嘴。

“教练,咱可以不拉伸了吗?我觉得自己快被拽散架了。”

郑开司一听散架这个词,觉得自己可能是被嘲笑是废柴了,不然怎么会散架?

“不行,还没结束”为了报复,郑开司手上加大了力度。

“啊啊啊啊~”时樾实在是无力承受的时候,疼痛之余对着门口冷漠的吼

“行了,你看够了没?赶紧出来,我决定好了,这家店还有这个人我都要了!”

郑开司一脸懵逼“蛤?你在说什么呀?”


躲在门口瞅门缝的老板,赶紧屁颠屁颠的拿着合同进来,嗔怪的看着郑开司喜极而泣
“哎呀~小郑啊,哦不对,老板娘了应该是哈哈哈,你怎么不早点说你还有这种技能呢!吼吼吼,我以前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你还多担待啊哈哈哈”

郑开司以为老板疯掉了,转过头看时樾
“现在,你和这儿都是我的了,这样你也算是老板了,不用再担心你明天的面包和牛奶了,不过要是你喜欢,我也可以考虑把这里改成卖牛奶面包的”时樾环顾周围,满意的看着自己同时收获的事业和爱情。

老板虽然有点心疼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健身房有可能被郑开司一句话就给变成面包房了,但是拿到合约的他还是有眼力见的麻利走开了。


这下练操房就剩下两个人了,郑开司好像有点懂,又好像不懂。

“所以,你不是来健身的?你是来买我们健身房的?”

“嗯。现在我就是你的老板了”时樾得意的不行

“那我会被辞退嘛?”郑开司觉得自己的命运就握在这个好看的男人手里,一下子有点紧张加小激动

“嗯~看表现呗”

“那你告诉我你想要啥样的效果,然后我努力给你达成一下”郑开司依旧单纯善良的让人心疼

“哦,我要的效果其实特别简单。我们再做几个俯卧撑可能就成功了”时樾笑的真诚,嘴角扯动,耳钉在阳光照耀下晃的郑开司一阵晕眩,傻乎乎的笑着点头。

“那你先躺下吧”

“嗯?哦……”郑开司觉得奇怪,但是毕竟是老板的要求,饭碗真的很重要!

然后时樾就直接在躺的笔直的郑开司对面欺身上来,摆好姿势,做了第一个俯卧撑。

“老……老板,这……这这个是……”郑开司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

“你说你有没有喜欢我?”时樾撑着自己盯着郑开司问

“啊?这个……这太突然了吧……”

时樾突然俯身下来,在郑开司唇上啄一下,然后起身,然后又一下,如此往复。

“那现在呢?这回不突然了吧?”时樾停下来,看着郑开司整个人都红透了,眼睛亮亮的,很好看。

“呃……有一点点吧”郑开司觉得自己好像也不吃亏,对方这么帅气又是老板还喜欢自己,简直就是捡到宝啊!必须抱住大腿,这个就是自己明天的特餐啊!

“哦,那就行了。我们走吧,今天下班了”

“诶,你还没说你要的效果是啥呢?我合没合格啊?我明天还来不来上班啊?”

“啊~你喜欢我了!这个就是我要的效果,你已经合格了,明天接着来上班吧!郑教练”时樾一副得逞的样子,满意的拉着郑开司站起来


虽然郑开司觉得自己被套路了,但是他觉得还不错的样子,毕竟同时得到了帅气男友还有长期饭票。

时樾也觉得自己这个健身房盘的值啊,同时得到了可爱男友还有贴身私教。



春天到了,废柴也要重新发芽了!
所以各位废柴不要气馁,都还是有机会的!
现在的年轻人啊,命就是好啊!








评论(1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