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雨。

愿从少年,百岁无忧

追仔嘛~心机还是要耍的 (考试番)


好像是最近很火的复习梗。内个马什么梅来着?
【苏凯文×许诺】



许诺走在去考场的路上,手里还拿着被翻得有点皱皱的复习资料

上个学期为了学习没接商演,结果期末为了学费,自己发了不少愁。

虽然拿了奖学金,但是被那几个没良心的一顿饭就吃去大半。

这个学期为了学费翘了不少课,结果期末为了考试,自己依旧是发了不少愁。

不过,那几个没良心的可能是良心发现了,考试前夜给了自己一摞复习资料

“像音乐史这种科目,就应该这样突击”

“对对对,平时学你也记不住”

“挺好背的,就是多点”

“放心,兄弟帮你,信我,包过”

“不信你我也没别的办法了”

许诺郁闷的抱着资料在图书馆“啃”了整整一夜。

终于是有点搞清楚西方那些艺术家混乱的私生活了。

不过音乐从庄严宏伟的巴洛克风格,是变成华丽纤巧的洛可可风格呢?

还是可可风格呢?

应该是洛可可吧?

听起来就比可可好喝点。

下午三点就要考了,许诺在图书馆又重头把资料看了一遍

嗯,这次都记住了。
合上书也能弄清“马冬梅”了

啊呸!!
什么马冬梅!!
是洛可可!!!

许诺两点半进了考场,老师招呼大家把书包交上去。

许诺觉得应该都记好了,就走过去把书包放在讲台上,顺便偷瞄了一眼音乐史老师。

诶,这个老师长得还不错啊
要是这学期不用商演,就冲他这个颜值也得去上课啊

许诺又偷偷看老师脖子上挂着的监考证


苏凯文
记得了
下学期要是有他的课绝对不能逃!

许诺在座位上坐下,心想着老师可能是要提前发卷子了。这么早交书包,毕竟是还可以再看两眼资料的。

快发吧,趁我还记着呢,是马冬梅!!

不过两点四十了,苏老师还是没有发卷子的迹象。而是一直盯着坐在第一排的许诺笑,就是那种甜腻腻的微笑。

你懂那种感受么?

作为一个整个学期都没去上课的学生

许诺后背的汗毛都被盯的立起来了

我这是被发现了么?不可能吧?听说没点过名啊?

???

不过苏老师你能不能快点发卷子?

诶?诶诶??我记得是马什么梅来着?哎呀!完了!

许诺有点虚了,再这么忘下去不知道还能不能拿奖学金了。得让他快点发卷子啊!

许诺发动眼神攻击,一脸期待的星星眼看着苏老师,还时不时的搞个不太成功的wink过去

嗯,苏老师的手伸进装卷子的袋子里了

嗯,要开始了

嗯,来吧,我还记着呢,是“马冬什么”来着?

嗯,只是不能拿一等奖学金,没关系的,许诺安慰自己

不过,苏老师却是把考场规则拿了出来

“咳咳,内个童鞋里们考了这么久的试了,应该懂考场规则吧?”苏凯文终于把视线固定从许诺身上解除,看着全考场躁动的考生细声慢语的说

“懂~老师可以开始了”许诺回的最大声

他觉得考试真的可以开始了,他现在还记着呢,是“什么冬梅”来着?

“好,那么……”苏凯文看了一眼许诺,快速低下了头。

许诺被苏老师这突如其来有点嗔怪的眼神看的心里一毛

这又是什么情况?
难道自己刚刚抢着回答太嘚瑟了?
他是在害羞什么?
仔细看苏老师,他耳朵怎么还有点红?

“咳咳”苏老师清清嗓子,看样子是在努力恢复平静

“第一条,考生进入考场后应按指定的座位就座,并将身份证摆在桌面左上角。证件不全者不准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
第二条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与考核有关的资料进入考场(已经带入的请将其放在考场前面的非考核区域),所有通讯工具必须关闭。考核正式开始后,如在现场发现携带有关资料、或者通讯工具未关闭,一律按作弊处理,试卷作废。
第三条,考核期间不准吸烟,考生不论因何原因离开考场均不得再进入考场。
第四条,如…………”苏凯文用不太标准的港普一个字一个字的认真阅读着

大教室里的考生在下面窃窃私语,议论着考试和别的什么,把苏凯文的声音都盖过去,显然没人在听

不过第一排的许诺很崩溃
他可是听的一清二楚,而且被这个弱弱糯糯的念经声音直击灵魂

完了!完了!
我刚背的马什么来着?
马什么来着???!!!
许诺只觉得生无可恋,他哀怨的盯着还在认真朗诵的苏凯文。

旁边的另一个监考老师看到许诺的神情,都不禁捂嘴偷笑

等到念完主要细则,也恰好三点,监考老师和苏凯文一起发了卷子。

苏凯文发到许诺,还故意停顿了一下

努力的让自己字正腔圆

“童鞋,里要好好考”然后是一个温柔的微笑

许诺被苏老师搞得有点懵逼。

一打开卷子,许诺的大脑是一片空白,握草,我刚刚背的啥来着?

什么来着?咋啥都不记得了??

果然,最怕老师突然的关心……

许诺东拼西凑,绞尽脑汁,用尽毕生所学,终于把能蒙的都蒙好了,利落的交卷走人,他不想浪费时间,反正都不会。

交完卷子他心中os是,我刚刚考的啥?!

许诺背着书包走出考场,一边想着自己这科挂定了,下学期不仅奖学金没得拿,可能还要去补修这门课,又要耽误商演的时间,想想真是得不偿失啊!!

诶,等下!不对啊,自己明明都背过啦,不能怪自己啊!!!
对!都是那个苏凯文搞得鬼,都怪他!!!

许诺想着想着更生气了,他走回教室找苏凯文算账,看到苏凯文正在教室最后面收卷子

许诺走到最后面,凑近苏凯文压低声音

“喂,你是不是故意的”

苏凯文为了听的清楚,半倾着身子,凑的近近的,快贴住许诺了都

“什么啊?”

“我本来会过的!都是你,一直冲着我傻笑什么啊?”

“某啊,就觉得里靓仔来的嘛”

“那你觉得我好看,就给我过咯”

“那不行的沃,窝是老师来的嘛”

“那你想怎样?”

“窝就是想窝下学期的课,里节节都要来”

“哇,你好狠的心”

“追仔嘛~为了让你挂住我,还是要耍点心机的”

“……”

许诺看着装傻卖乖的苏凯文都激动的开始讲粤语了,也是无语。

只心中想

我靠,现在有颜值的人都这么任性了么?

昨天在考场我的真实写照,不过我就没有小哥哥这么幸运,遇到帅气的我叔当老师&男朋友

好辣,我要接着准备下一科去啦,祝所有考试的小仙女都过过过😘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