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雨。

愿从少年,百岁无忧

虚实结合(上)

小蛇精和体育生的故事(喋喋&威廉)
2017.6.15




学校的官方论坛里最近都是警示和提醒广大学生教师的帖子和留言。

“在学校后面草丛中遇到蛇了,大家小心!”

“最近草丛有蛇出没,注意安全!”

“远离潮湿草丛,繁茂榕树,有蛇出没!”

其间也不乏夹杂一些学妹在论坛里犯花痴。

“啊啊啊啊啊今天体育场路边偶遇一小哥哥,长得很俊了!”

“求扩,寻人!今早后草坪和我对视的小哥哥,很清秀很温柔很想你!”

“傍晚在后草坪长椅上见到一个男生,好喜欢,像李易峰诶~”

在南方的大学里,草丛中蹲着几条蛇啊青蛙啊老鼠啊都不算是什么稀奇。毕竟南方的蟑螂还会飞不是?在路边遇见帅气学长虽说概率低一点但也还是有可能的。

但是像是遇见喋喋这种情况就不常见了。

对,没错!据以上描述,这些人八成都是遇到了喋喋。

喋喋是体育场旁边的学校后草坪里一条修了三十年终于化出人形的蛇精。从小蛇到化出人形之前,喋喋都待在这,从来没离开过。即使现在喋喋有了可以闯荡世界的双脚,但是他依旧每天蹲在草丛里不肯走。据说是舍不得榕树舍不得凤凰木舍不得小草舍不得给他起名字的“不明生物”。不过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他说要等到一个让他心动的理由,不然绝对不离开这片草丛。
榕树爷爷说,赖着地方不走的臭小子还以为这里是“娘家”呢?

喋喋之所以一会变蛇一会变小哥哥站在路边物色来去的行人,是为了以此来寻找那个让他“说走就走”的理由。

就如学生所议论的,喋喋生的特别好看,是那种很纯正的蛇精长相。柳眉桃花眼,粉颊樱红唇,皮肤白嫩晒不黑,身材苗条吃不胖。那小腰更是蛇精标配——小窄腰。喋喋每天任他那水蛇腰扭啊扭,扭啊妞,扭的榕树爷爷老花眼,高血压。

一开始刚看到喋喋半实半虚的人形时候,谁都分不出是男生还是女生,所以起名字就成了困难,正好旁边有“不明生物”一个劲的叫得欢“喋喋!喋喋!喋喋!”然后,喋喋就叫喋喋了。

喋喋每天探头探脑,站累了晒蔫了就变回蛇躲在草从里乘一会凉,活过来了就在站路边张望,他也想快点融入“人”的世界,但是他知道一直是乖孩子的他不能鲁莽,他需要一个“靠谱”的理由。

那天早上连着下了好几场小雨,下午天晴后太阳就冒了出来。但天气一点不热,下过雨的街道特清爽还夹带着一丝潮湿和阳光普照的暖洋洋,让人都跟着轻快雀跃。

喋喋就站在路边呼吸雨后的新鲜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亲切。路对面的球场也恢复热闹,体育学院的学生重新开始早上被打断的足球赛。威廉就是在这个时候闯进了喋喋的视线,哦不对,是心扉。

威廉是过来捡球的,球落在喋喋面前几步远的地方,但是喋喋动不了,他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球衣的少年微笑着朝自己迎面跑过来,就被定住了像被点了穴。

喋喋看见威廉的微笑酒窝里都漩着美好,被汗水浸湿的头发一根根的,随着他快速跑动的步伐甩动,汗水溅起晶莹的水花,喋喋看的晃眼。

威廉在喋喋面前弯腰捡球,用力捉球的麦色手臂将肌肉线条完美的展现。宽大的球衣暴露了少年的一切,无师自通的喋喋顺着大敞的球衣领口一路看进少年的胸腹。因呼吸剧烈而有力起伏的胸,还有分区明显的紧致腹肌......

“嘶~我可能找到了!”喋喋偷偷咽下口水,薄唇微启对着威廉轻轻的说。

威廉抬头看到了喋喋却没听清喋喋说了什么,还是报以一个大大的礼貌微笑,转身吆喝兄弟跟上。

喋喋闭上眼,少年的微笑就在眼前,连露出的大白牙有几颗都还数的清楚。

他想“嗯,就是他了。”

评论(4)

热度(30)